close

DSC01283.JPG  

這幾年礙於時間及經費,只在日本、香港間繞來繞去。三天前看到桃園

機場(第一航廈)時,我整個人都快崩潰了,我知道它已經舊了,也知道為了

挽救聲譽及形象,它也在力圖振作,但是當我看到出境海關旁的白色圍籬,

我真的被它嚇˙傻˙了!!圍籬竟然只用白色美耐板"隨便的"圍起來,而

每片美耐板之間也沒有用白色膠帶希阿給一下,連張輸出貨圖片都沒有,

彷彿看到十年前的百貨公司專櫃在改裝(真後悔沒有把它拍下來)。

一年前到大阪關西機場,他們將圍籬牆當成是關西機場興建史的文宣

牆面,讓我這個外地旅客了解日本人是如何填海造地蓋機場,花了七年的

時間從一片海面變成21世紀的偉大工程之一,也符合日本人含蓄的炫燿!

而香港機場的施工圍籬,則如國際精品一般,使用精美的圖像輸出讓旅客

一目了然,也符合香港人直來直往的個性!反觀桃園機場,我真的很想說:

你們在搞什麼鳥阿?好歹你也是代表國家的臉ㄟ!!

再說說行李提領處好了,日本人的嚴緊及規律,相信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

它一定是一件件的整齊幫你排放好,讓你好提領。而我印象中的香港

好像跟台灣一樣,亂丟一通,讓你自個兒慢慢找,但是那天,它讓我發現,

別人是真的有在進步,轉盤區的阿桑在行李從輸送帶下來時,會把每一

件行李側立好,既整齊又好拿取。

今天在桃園機場的行李轉盤區是個精壯年輕人負責的,我看他只負責把

行李輸送帶上"大力"的拉下來,也不管它是平躺、側躺、趴著還是騎到

別人身上去了,這一次的機場大觀,真的讓我大開眼界,希望馬政府提出的

機場改造計畫應該要好好想想:二年,真的夠嗎?

如果只是做做樣子,就別浪費錢了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vimi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